close

「噓。」

「怎麼?」

「小米要聽清楚,阿偉喜歡小米的心跳。」

「為什麼?」

「我記牢以後,如果阿偉找不到小米,小米就可以靠這個,找到阿偉了。」

「喔。」

「阿偉不可以喜歡上別人喔!不然小米就找不到阿偉了。」你說。

「就跟不能揹別人一樣?」

「嗯!」你用力的點頭,「一樣的。」


Cha 2


「病人。」我說,她坐在輪椅上,臉上依然帶著那個大大的口罩,讓我看不到她的臉。

「嗯?」她望著我,眼神很空洞,很渙散。但我知道,她記得我。

「妳住這裡?」我問,我在她身上找不到任何一絲生氣,她給人一種快死的感覺。我想,我說不定可以幫得上忙。

「嗯。」她說的很淡,甚至沒有抬頭。

「妳,病得很嚴重嗎?」我小心翼翼的問,試探著。不知道是不是她看起來太不堪一擊,我每個動作在她身旁都變得如此謹慎,深怕我呼了口氣,就會把她給吹倒。因此我在她身邊感覺很不自在。我不喜歡這種不自在。

「嚴重到,我站不起來」她的表情,很悲傷,一如我倆初遇那天。

「為什麼,明明站不起來,又要這樣勉強自己?」我不解的問她。或許我已經有點過度干涉她的私事,但問題卻又忍不住脫口而出。

「因為我想去」她話說到一半,卻住口了。低下頭,一副垂頭喪氣的樣子,欲言又止。

「去哪?」我問。

她眼神深邃的望著我,沒有說話。

她的眼神令我不忍心與她四目相對。

「我我推你到外面走走吧。」我沒等她答應,就把她推向醫院外的庭子。

坐在樹下的涼椅上,微風吹來很涼,很舒服。我們就這樣做了好一會兒,彼此都沒說話,只是看著漸漸西沉的夕陽。

「妳叫什麼名字?」我問。

她搖搖頭,對我說:「不想說。」

「為什麼?」我不解。

「你管我做什麼?」她帶著口罩的臉面向我,有點敵意的說。

「我只是關心一下。」我聳了聳肩,說。我討厭她的敵意。

她沒有回答,只是迎著風,沉默。

吹風吹了一陣子,太陽都下山了,天色漸漸暗了下來。

「回去了吧?」我問她,覺得自己真是好管閒事,她和我又非親非故的,真雞婆。

「嗯。」但她似乎很滿意,對我說:「揹我。」

「揹妳?」我心頭一驚。

「嗯。」她應聲,自然而然的樣子。

「可是」我猶豫著,但心裡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揹她似乎沒關係。

「好吧。」我妥協。

她笑了,但笑容很無力,很破碎。我蹲下身子,讓她吃力的爬上來。

她的胸口觸碰到我的背部那瞬間,我突然強烈的感受到一種濃濃的哀傷,從背上的她傳來。

推著空輪椅向前走,她很輕很輕,可是一種前所未有的重量壓在我心上,壓的我喘不過氣來。我不發一語,她在我背上安靜得嚇人。

走著走著,一滴水滴在我的肩上。我心裡莫名的抽蓄一下。但我沒有回頭,只是專心的走,往前走。

「你知道嗎?」她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像是氣音的耳語,聽起來沙啞。感覺很不好受。

「什麼?」我應聲。後悔著答應揹她,這是個錯誤的決定。

「一個人揹另一個人的時候,是兩顆心最貼近的時候。」她說。我繼續走,沒回答她。

「我剛才,有用心聽你的心跳」她自顧自的說著。我不想再聽下去了,現在的我,只想逃。

「到這裡就可以了吧?」我裝做沒聽見她的話,停下腳步,放下她,問著。

「嗯。」她低下頭,我撇過頭去,沒正眼看她。她只好坐著輪椅,離開,我鬆了一口氣。

她的背影好落寞。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手機響起。

「喂。」我接起電話

「偉,來接我。」是依依的聲音。

「怎麼了嗎?」我問她,依依自己不是有車嗎?

「我機車壞了。」依依說。

「喔,那機車呢?」我又問。

「我同學幫我牽到附近的店了。」她說。

「好,那我馬上到。等我喔。」

「嗯,」依依說,「等你。」


到了學校,帶到依依後,騎往她家的路上。

「偉,我們社團辦登山活動」依依附在我耳畔說著,語調興奮。

「好啦好啦,我陪妳去。」我最了解她的個性了,她這麼說八成是要我陪她去。

「偉對我最好了。」她拍我馬屁的說。

「什麼時候?」我問。

「這星期日。」

「喔。」

「到了。」我停在她家門口。

依依是個大四生,下個月就要畢業了,八成會找個老師之類的工作。現在在外頭租一個小公寓當住處。

「上來坐坐吧。」依依摘下她的安全帽後,說。

「嗯。」我停好車,瞥見身後的星空,真是個晴朗的夜晚。

進了她家門,依依遞給我一罐可樂,坐在沙發上對我說:
「你知道,為什麼我們社團要辦登山活動嗎?」

「有特殊原因嗎?」我問。

「因為社長好不容易,終於追到學妹了。而學妹喜歡爬山,社長又想說她愛熱鬧,就辦登山了。」她喝了口可樂,接著又說:
「還有一個重點。」

「什麼重點?」我問。

「那竟然是他的初戀耶!真是看不出來」依依說完笑了笑。

「真的假的?」我說,依依笑的樣子很可愛。

「嗯。」依依抓了一個抱枕在懷裡,眼睛盯著我微笑,說:
「偉,你的初戀呢?」

「啊?」我呆了呆。

「跟我說說你初戀的故事啊!」


初,戀?


/
妳喜歡我揹,也是因為這樣嗎,小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82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