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偉揹。」你說。


「可以走為什麼要揹?」

「揹。」

「好吧。上來。」

「真好。」

「那麼開心?」我問。

「阿偉以後不可以揹別人喔!」


Cha 1


咖啡廳裡,我攪著拿鐵,看了看手錶。

「是我早到」我想。

「偉!」她的手輕輕的扶在我肩上,在我身後叫著。

「妳來了呀。」我說,啜一口還溫熱著拿鐵。

「嗯,等很久了嗎?」她微笑拉開我對面的椅子,坐下。

「不會。」我回答她,也笑了笑,順便也替她點一杯拿鐵。

「你每次都這麼早到,害我好著急,就怕你等。」她噘起嘴抱怨著,模樣可愛。

「沒關係,我不怕等。」我接著說:
「對了,等一下想去哪裡?」

「看電影吧。」她提議,想了一會兒後,又說:
「聽說最近有部好片。」

然後,她開始和我聊那部片子。


前往電影院的路上,依依自然而然的環著我的腰,吹著涼涼的夏風,黑色長髮在風中飄著。

依依是我的第四任女友,我已經和她交往了三年,我們的感情已經論及婚嫁了。

她是個很棒的女朋友,既乖巧又溫柔,長的很可愛,又會撒嬌,有空還會替我做便當。我很愛她,我知道她也很愛我。我想,我們之間欠缺的,就是足夠的勇氣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早晨,我準時的到公司去上班,我是一個在平凡不過的上班族,有著穩定的收入和正常的作息,和同事相處的也算不錯。

忙碌了一整個早上,我打開依依為我準備的便當。

「小偉,你真的很好命耶。女朋友每天都幫你做這麼豐盛的便當。」正傑開我玩笑的說。

「依依的廚藝本來就很好。」我笑著回答。

「對啊,所以我們才可以托你的福,吃點好吃的。」文玲邊說邊從裡面夾起一片小黃瓜送進嘴裡。

「說的也是,這麼好的老婆哪裡找?趕快娶回家,不然後悔都來不及!」正傑又調侃我。

我只是笑而不答。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下班後,我騎上我的機車,趕往醫院。

去醫院是為了探望姐,她從小身體就不是很好,現在懷孕了,就要生了,醫生要她住院比較保險。

到了醫院,我推開門,走進姐的病房。

「姐,我來了。」我說著,順便帶上門。

「依依呢?」她抬起頭,放下手中看到一半的雜誌,問著:「怎麼沒有跟你一起來?」

「她還有課,今天可能不會來了。」我一邊把背包放在牆邊的桌上,一邊對姐說。

「喔,」她說:「幫我倒杯水。」

「嗯。」我應聲,把水遞給姐後,逕自挑了張離病床較近的沙發,坐下,又說:
「怎麼沒有看到姐夫?」

「他出去幫我買吃的了。」她微笑著回答。總覺得,姐提起姐夫時,臉上就會浮現幸福的笑容。

「喔,」我回答,又問:
「最近小baby在肚子裡的感覺,怎麼樣?」

「很奇妙呀。」姐說著,手輕輕的撫著自己隆起的肚子,眼神看起來很溫柔的樣子。

又和姐聊了一陣子,姐夫就回來了。

「嗨,小偉。來探望你姐啊?」姐夫走進來,一邊把吃的放在桌上,一邊對我說。

「嗯啊。」我回答,看著姐夫和姐,還有他門即將要出生,在姐肚子裡的小孩。這樣的畫面,好溫馨。

「姐、姐夫,」我起身,對他們說,「如果沒事的話,我先走了,不打擾你們了。」

「嗯,」姐回答:「路上小心喔。」

我點點頭,打開門,走出病房,步向樓梯。在轉角處,我停了下來,原本輕鬆愉快的心情消失得無影無蹤。

是她。


/
我真的真的,好愛依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82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