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力量─一場震撼的視覺饗宴



 



        爆發性的繽紛色彩轟的一聲在我眼前瞬間炸開,那艷麗那鮮明,多扎眼!如夢境般哪!無邊無際,一片無垠的美就這樣自腳跟底下往遙遠的彼方肆無忌憚的蔓延。這場人與花的對話,人與花的共舞,如此轟轟烈烈,如此令人難以招架。帶著如夢似幻的神異性色彩,我沉浸在這一片醉人的光景之中,再不願醒。


        我想這就是花博吧,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在這恍惚微涼的秋冬交際之時,熱熱鬧鬧的在臺北上演。戲子、舞姬、樂手、…一個個或唱或跳或演,就這麼交織出這如此華麗奪目的視覺饗宴。映著花舞、蝶飛,在這場台灣空前的花季裡,什麼都美得那樣自然那樣純粹,美得那樣無害無負擔。真正的美是不會破壞的,是會合諧的與世界萬物共存,融入。何況世界萬物不正是一種難以忽視的絕美嗎?又哪裡談得上去破壞加以建築在其上的美難道還能稱為美?花博的美就是這樣的美,美得值得我為它歌唱為它寫詩,美得值得全世界看到。


        而同時,台北這座城市也正燃燒著她美麗的力量。在各個角落,她的毛細孔在呼吸,她的脈博在跳動,她的笑容要綻放,全世界都會驚艷。這份永續意念正在四處萌芽,隨著那一大片彩花流水,在風中舞動。曲藝、傳統民俗、搖滾、管樂、霹靂金光布袋戲、合唱團、競技啦啦隊、武術、特技、魔術、擊鼓、街舞、踢踏舞、肚皮舞、爵士、國標舞、佛朗明哥、打擊樂、國寶藝人、兒童…,一切都這樣的充滿活力,一切都青春得令人雀躍無比。我想這趟風花雪月的大遊行,是非去不可了。


        賞櫻、採花、喝花茶,一大片花團錦簇,多神往,多有一份悠然情調。等著被那明媚躁動的濃烈色彩簇擁;等著花與蝶、人與自然的呢噥耳語;等著和平的花兒一朵一朵的怒放,開成一片讓全臺灣人驕傲的花園,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我期待。



LINK: 花博校園開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82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