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曲  天使/五月天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你們一起上 我在趕時間 每天決鬥觀眾都累了 英雄也累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副歌不長你們有幾個 一起上好了

正義呼喚我 美女需要我 牛仔很忙的

 




 



「嘻哈!!」那笨拙不協調的身體定格,九十度鞠躬,頭低的不能再低,臉脹的不能再紅的維士雙手仍在劇烈的顫抖著,手則不安的不知道該擺哪裡。

 



「哇嗚~」阿函笑得又是拍手又是歡呼,興奮的臉泛著淡淡的粉紅色,馬尾在身後擺啊擺的,甜美的臉龐因為維士傻氣賣力的逗趣表演而堆滿笑意。

 



「維士,超屌的!」阿函拍拍維士的肩膀,沒注意到他發燙的臉又微微的震了一下。

 



「維士,那麼愛周董喔,一直模仿他,回去偷練很久齁?」宛昕笑著說。

 



「痾,對對啊。嗯」維士不好意思的搔搔頭,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卻發現阿函和宛昕正以奇怪的表情看著自己,他疑惑驚懼的故作鎮定,心底的小鹿已經發了瘋抓了狂的橫衝直撞。

 



「什麼跟什麼嘛?!」阿函忍不住發出不滿的聲音,清秀的眉皺了起來,清澈的眼底盡是不悅。維士心頭揪得好緊。

 



「阿函,不要太激動」宛昕擔心的拉了拉她,但這舉動只是加強維士心裡的不安,他的耳根在這樣下去就快燒起來了

 



「不是啊,這也太過份了吧?」眼看阿函捲起袖子氣呼呼的就要往自己走過來,維士又是緊張又是害怕,或許害羞的成分更多一點。

 



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然後硬生生的繞過自己來到早已聚滿人群的窗邊。

 



328班四樓教室的窗外,正招搖的飄著一顆夢幻粉紅色地心型氣球,夏眠吊著一張一樣氣勢懾人的顯眼布條:

 



我的函~!!跟我交往吧!

 



        「這」阿函看了簡直氣的說不出話,吸了一口氣就探頭往樓下大吼:

 



「這是哪個沒公德心沒水準沒氣質沒大腦又沒衛生的渾帳東西做的?!!」

 



那聲怒吼在北興國中的校園裡、操場上、秋千旁、樓梯間環繞著,一遍又一遍… …

 



        維士還是站在原地,牛仔很忙的旋律、歌詞、舞蹈動作還亂糟糟鬧哄哄的在腦袋裡糾結成一團,阿函的笑臉、阿函的眼睛、阿函的馬尾、阿函的聲音、甚至是阿函的周杰倫,全部被他沁滿手汗的手心緊緊握著、抓著,像他的衣角被用力的抓皺了,揉成一團,卻還是不放開。

 



        「噹噹噹噹

 



        滴,答,滴,答。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阿阿函。」

 



        「嗯?」

 



        「下下雨了,我的傘,借妳吧。」

 



        「多的嗎?」

 



        「嗯,多的。」

 



        「謝囉,明天還你~」阿函笑了笑。

 



        維士輕輕的嗯一聲,若有所思的看著阿函走遠的背影。那把白色的傘檔開了所有落在阿函正上方的雨滴,雨滴彈開後在傘上飛散。維士揹起書包,瞄了那被揉成一團扔在垃圾桶裡的氣球和布條一眼,一如往常赤裸裸的奔入雨中。

 




 



你就是我的天使 保護著我的天使 從此我再沒有憂傷

 




 



雨打在身上,輕微的發疼。

 




 



你就是我的天使 給我快樂的天使 甚至我學會了飛翔

 



       

 



        突然雨停止落下,一隻白色的傘出現在上頭,維士抬頭一看,眼眶瞬間熱起來。

 




 



飛過人間的無常 才懂愛才是寶藏

 




 



        「維士我就知道你自己沒傘。」是阿函熟悉的笑臉

 




 



不管世界變得怎麼樣 只要有你就會是天堂

 




 



        「一起撐吧,下次不可以這樣喔。」阿函靠自己,好近好近

 




 



像孩子依賴著肩膀 像眼淚依賴著臉龐

 




 



        「維士。我好喜歡下雨喔,你唱歌給我聽好不好?」

 




 



你就像 天使一樣 給我依賴 給我力量

 




 



「嗯。」

 




 



哪裡有彩虹告訴我 能不能把我的願望還給我

 



為什麼天這麼安靜 所有的雲都跑到我這裡

 




 



阿函也跟著唱。

 




 



看不見你的笑我怎麼睡得著 你的聲音這麼近我卻抱不到

 



沒有地球 太陽還是會繞 沒有理由 我也能自己走

 




 



      維士專心的唱著。

 




 



你要離開 我知道很簡單 你說依賴 是我們的阻礙

 



就算放開 但能不能別沒收我的愛 當作我最後才明白

 




 



        「維士

 



        「嗯?」

 



        你真是個天使



 



像詩人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82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