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零碎的想到什麼說什麼沒有條理心得文


導演說
想要表達
關於我愛你
Je t'aime
Te amo

난 널 사랑해

就是國片吧
一個刻意的感覺
關於青春
淡淡的
難以言喻的
青澀的
惆悵的
一些遺憾
寂寞
其實這樣的題材也不是說不能一提再提
但一來了無新意
二來實在受夠了每次都這樣刻意留白的文青做法
或許所有埋怨都只是為了他並沒有帶給我感動吧

盛夏光年藍色大門九降風太多太多
這些片都好看
真的

但太多了
拍那麼多年
都一樣嗎
想說的甚至怎麼說
都一樣嗎

 

脫褲事件
既譁眾取寵又不真實
我不禁好奇起真實脫褲事件的場景
理沙塵他們真的是這樣嗎
太做作了吧(笑
教官的反應還有事後處理以及張孝全爸爸
都讓我出戲

故事回到1985

桂綸鎂的恰查某形象

那樣對於她來說不同於以往的角色設定
沒有驚艷
只有刻意
沒錯還是刻意
桂綸鎂的故做潑辣強勢
一樣讓我出戲
演員們的台語口音也是 

還有當時的教官
在PTT看到一篇負雷有個很貼切的形容詞
浮誇
對浮誇
很浮誇
不管是對於校刊
還是對鳳小岳追著打
還是嚷嚷得我就是王法
都很讓人出戲

跳舞事件
其實我覺得他想表達的
所有人跳舞是民意
是好但
也是一樣好太華麗了
要不就熱血一點不真實一點
有點尷尬啊這樣我不知道他想表達什麼
尤其經歷很乾的畢舞
我超懷疑真的會有一群人這樣跳嘛何況那是朝會XDDD 

情緒可能沒有拉出來

最後學運
我覺得很可惜啊
都已經把真實事件重現拉出來用了
但我沒有感覺到學運的那種吶喊熱血澎湃
沒有感覺到那時代的壓抑與渴望自由釋放
有點辦家家酒了吧
包括鳳小岳念的那首詩
這樣的事件甚至能夠對於三人情感造成一些變化吧
但我沒看到呀
太淡太矯揉造作

然後三個人

桂綸鎂
她愛不到阿良
她的邊緣化性格
她最後成了小三
我覺得有感受到但這本來就應該讓我感受到
跳舞事件美寶接受了阿仁
上了大學三個人之間依舊有著曖昧的氣氛
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沒什麼拍到關於
阿仁難道不會對於美寶跟阿良這麼好而有點醋味嗎
至少我整個沒感覺pH有降低的氣味呀
買鞋事件
其實這種手法
唉不是很喜歡
就是一個紅鞋藍鞋今晚你想要哪一道的
象徵感
感覺太廉價啦哈哈
大概我喜歡直接切中心扉的表示法吧
我不知道這樣故做神秘高尚的象徵手法對於情感的傳達渲染有什麼幫助耶
對我而言一部電影一個故事首要就是要先感動人吧
很多片段啊
其實不用這麼刻意的

好的為了不把這部電影批評得一無是處
其實我覺得他一如往常的
營造出一種沉重的悶悶的情感出來
成長啊愛情啊是無力的迷惘的沒錯
其實他要刻劃的感情是動人的
  

最後泳池那裡氣氛很棒
那種家人朋友情人揉合在一起
一個特別的朋友
很重要的人
很喜歡導演要說的
那種人


說到張孝全啊
他拿了獎呢這部電影
可是
不知道耶好無感哈哈
關於他的同志辛酸故事
他的放手啊成全壓抑那類的
這部電影好像刻劃得不夠深耶看完就會忘記的 

關於無聲勝有聲的一個內斂表演方式
就想到我去營隊那個嘉中學弟叫我演的費納醫生
情緒很淡沒有什麼表情但其實暗潮洶湧
我還記得我一開始試圖著想要坐什麼情緒他都說太多最後我索性
放空
他居然覺得很有
真是諷刺
嗯哼我沒有接收到張孝全的
應該是有接收到但並沒有被感動吧

鳳小岳戲份就更少囉
留白得很嚴重
從頭到尾不是很在意他的情緒轉折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這角色就是為了阿良和美寶淒美的感情故事存在的 

他是被愛的人
但他的情緒好像就沒人關心
不管為了不供出阿良而被勒退
試探阿良美寶兩個人
和原本愛著阿良的美寶交往
收到兩雙鞋子
劈腿
被美寶設計

口口聲聲喊著自由最後卻成為
最不自由的那種人
他的妻子岳父孩子
他的情婦
都綁著他
困住他

很喜歡他和美寶一起拉著行李手扶梯的畫面
我覺得前面如果醞釀得更好些
這畫面是會很有力道的
就要自由了的感覺
出走
離開這一切
好像很美好
好像真的要起飛了
最後美寶聽見阿仁對著手機那頭的孩子唱歌
一切美好的想像全部崩毀了
原來都只是想像
現實還在
他的老婆孩子
她自己也不是全心全意無牽無掛的離開
一切都已經太複雜了
不可能回到從前了
所以放手讓象徵自由的機票被手扶梯送走
還對阿仁比了個愛心手勢
真的很喜歡這個橋段

好吧總結就是
或許他想說的事是動人的
但是我覺得不夠誠懇真摯
不是說不能那麼華麗
但是華麗之餘也能夠讓我看見誠意吧
有點失敗了
或是說膚淺吧他的表達方式
我覺得在營造這方面一不小心就會走味呢
文青片容易流於刻意矯揉造作
感覺是很難拿捏的
這種欲說還休的青春紀事
真心期待國片
希望不要再炒冷飯或是
打造一部真的把故事說得很成功很深刻很動人很順暢的吧!
不要再刻意了啊啊啊啊
菸酒打架同志床戲爬牆飆車鬧哄哄
夠了唷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82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