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韋禮安【什麼鳥日子】正式預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Mqv3TR35OY  
韋禮安【什麼鳥日子】電影主題曲-鳥日子(2012/04/06上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icUgsjr_NM 
 
自己跑去看電影了
繼勇者無敵之後
其實感覺超不錯的


 
首先進電影院坐到整個影廳正中間的位置
尷尬的猛看手錶5分鐘
都沒有人=口=
害我一直覺得後面有什麼頻頻回頭
嚇死媽媽
還好我不是來看恐怖片
正當燈暗下來我以為我就要一個人籠罩在黑暗中時
終於有個女生一個人走進來坐在我隔壁的隔壁
我們就這樣開始了(?)


 
好的其實拍得很爛
但是我卻好喜歡
因為它好貼近我
比什麼勇者無敵、全面啟動、那些年都貼近
他是那樣真實
爛的那樣真實、青澀的那樣真實


 
前面好笑的地方是幽默,我喜歡那種惡搞感,但是實在可以拍的更精緻
劇情轉折不太明顯
韋禮安就算是在演自己演技也青澀的很徹底
除了焦距開很大
整個學生味很濃厚


 
後面的劇情也實在不是什麼高明的梗
它可以再一氣呵成一點
敘事跟鋪陳都沒有很完整的一致性
也就是整個主旨跟氣氛營造的不夠鮮明


 
不過後面的追逐戲是比較有讓人入戲的緊湊部分

警察的前後呼應也頗不賴
只是結尾有點太平淡
警察救了他幫他擺平這件事
可以再處理的精緻一點


 
噢還有
巨鳥先生出場有點平淡
他的任務用奇怪的影片帶過
他的來由
什麼幻想玩伴股份有限公司
我覺得這梗有點low
它可以奇幻高級一點
會比較有氣氛


 
講了那麼多缺點
只是為了要說明他是一部爛片
難登院線之堂
但是

我一點也不後悔進去看
我慶幸
我好喜歡它
不是因為我喜歡韋禮安
不只因為它獨立製作感很重

因為
在無人黑暗的電影院裡哭好爽
這麼惡搞清澀的片
我哭了兩次
 

 
一次是
我常常想 有一天 我唱完 台下有一個 長得蠻酷的人 走過來 跟我說 你好 我是 某某唱片公司的 某某某 叫我某某 就可以了 ...
另一次是 
不要害怕走別人沒走過的路

我超需要這種宣洩的
不因為感人的片裡專門用來騙人眼淚的梗
不因為刻骨銘心的劇情和演技
就一兩句台詞淡淡的觸發
 
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不會覺得很害怕嗎?
知道了又會感到安全嗎?



 
現在的我為什麼會喜歡我台大的學長韋禮安
這不是很明顯了嗎
因為我是現在的我啊
現在的我


 
鳥日子
 

詞曲:韋禮安
 

總搞不懂 早起的蟲 怎麼生活 
難道像我 怎麼做怎麼錯 
怎麼我還不想放手


早起的我 總是落空 
到底誰說 努力就 有天成功 
到底哪天誰告訴我


日子一天天度過 曾經的熱衷 不甘願就這樣消磨
嗚~~等著我 什麼時候 離開枝頭
嗚~~不回頭 願望不多 只要我能相信我
逆著風 就能飛上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82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