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愛 LOVE》正式預告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_tJOVDtqk0 



看了愛。

我會給好雷吧!
畢竟我是沒有失望的,好多笑點都戳到了我,好多笑點都比一些刻意的好萊塢笑片好笑了。
沒錯,這就是重點了,他是一部愛情喜劇,對我而言,一部很順暢的輕鬆小品,
我不期待它可以帶給我多少感動或共鳴,至少我在看一般連續劇是不常會有的。
你也不能期待好萊塢出品的愛情喜劇給你多少感動不是嗎?
我不會去嫌他沒有深度,不會嫌他劇情落於俗套,因為我把它定位在應該就是要這樣的東西。
我沒有失望,他給我愉快的兩個多小時,敘事順暢,演員盡責的把劇情和張力撐起來,
劇本也寫的很通順,導演功力也夠,我很入戲的看完了。
一切劇情非常的合理,我指的不是在現實中發生很合理,而是進行的很合理,有點不太需要用大腦這樣。
很舒服啊,我覺得。



一開始的長鏡頭還不錯,沒有驚艷,同樣是很合理的帶出了本片的氣氛,
尤其是馥甄的LOVE!,大功臣啊!^^(硬要幫他記上一記) 
  

-


 
陳意涵這次演的宜迦是個比較沒個性的女生吧,服從,完全是個綠葉,比較喜歡孫詩詩啦!
陳意涵的演技一直都是中規中矩,或許說這次的角色沒什麼發揮空間吧!
不過她的確是可以做得更細膩我想,面對一個張力這大的難題。
期待日後她的演技能有什麼突破性的表現囉,我倒是沒看過痞子英雄耶,改天去看看。


 
倒是郭采潔,至少我是有驚艷的,關於他這次的角色定位:小霓,是一個有個性又才華洋溢的女生。

他的眼神表情的確是有表現出來,但是我還是感受不太到他挑剔驕傲臭臉耶,有一點啦,不是那麼明顯,
會覺得,不就是一個女生在生氣嗎?好啦她可以更傳神吧對我而言。
不過真的有驚豔啦,有跳脫我印象中郭采潔的樣子,或許造型加了很多分吧!
我好喜歡她的服裝風格跟那髮色,還有他看海的樣子,表情很棒。
只不過情緒崩潰那幾場戲,實在無法感動我,功力有待加強。
 

 
我說,小霓跟宜迦的互動實在可以再有火花一點,我感受不太到他們之間的友情,
只是明白的知道:他們是好朋友,就這樣。
這也導致最後那幕的和解顯得薄弱而不夠打動人心。


 
彭于晏啊,在裡頭就是個不怎麼讓人瞧得起的男生我覺得,他演的普普通通也是缺乏層次,
就像仙劍唐鈺小寶變壞人一樣。(對他的印象就停留在那裡了=口=)

阿凱居然可以有好的結局,沒付出什麼代價的?好吧這告訴我們惡人不一定有惡報的。
跳化糞池?他到底是在耍帥還是道歉?幼稚,跟柯景騰有得比。

像這樣吊兒郎當的男生,面對問題只會發酒瘋跟耍帥,小霓這麼有頭腦的女生怎麼會原諒他?



總之這三個人的故事實在是老梗又收得不好,不過互動倒是不無趣啦,也不是毫無內容的亂搞,
至少我的確知道它是有要說些什麼的,有內容又平實,過關。 

-



 
趙又廷的演技比我想像中的好,或許是他之前的名聲太臭了吧!(笑)
他收的很好,雖然馬克少了點層次,又從頭到尾都一號表情,而且完全沒有被他看不到的爸爸感動,
但比起艋舺裡的他,對我來說好太多了,
畢竟像這樣的愛情喜劇裡,你不能要求他要做的多有層次多有深度啊,他表現的很稱職了。



 
趙薇的表現也是中規中矩,他演技本來就不錯,只是其實在裡頭我看不到金小葉的什麼個性,
只看出她的情緒,
真的是一個媽媽的角色,沒有什麼自己的故事,不搶戲。
倒是有人說有暗示孩子的爸是豆導飾演的陸杯杯,也太暗示了吧!XD


 
這條線的劇情也是很意料之中的進行,假爸爸跟小朋友的戲也沒什麼吸引人之處,
不過兩人的互動尤其是前面的打鬧,是還蠻有火花的,再加上警察的點綴讓他有了小小亮點。

打光!XD
 
 
-


 
舒淇這次其實演得讓我有點失望,除了柔伊這個角色平面之外,他的詮釋讓我覺得有點刻意,
一個寂寞的女人,以愛維生,又缺乏愛。我覺得可以在立體一點吧!
他唸台詞的方式,好吧或許我不吃那套,我覺得我無法進入他的情緒。
倒是我很喜歡小天牽著她手在街上狂奔時,她臉上的那抹笑容,我看到自由。


 
阮經天啊,我也覺得小寬沒什麼個性耶,口吃這點好像沒什麼太大的作用,又有點讓人覺得刻意。
他跟妹妹實在可以更有火花一點啊,雖然他在窗外大喊那段很帥,但總是感受不到什麼兄妹情,
那段吃飯戲如果是要表達出幸福快樂的家庭也可以更溫暖一點其實。
他突然公主抱柔伊也讓我覺得不太適應哈哈,照理說這角色劇本寫的很完美很討人喜歡,
他如果夠厲害應該可以演到像李大仁那樣的。(要求有點太高是否XD)

 
 
豆導,我覺得,好啦他演陸杯杯可接受,演技在眾多演員們當中是有稍嫌遜色,
不過也還可以低空飛過,至少沒有太嚴重的出戲問題。
只不過他的戲分有點太多,又不是那麼的討人喜歡這樣。
 
 

這一線也是個很常見的故事,不過我覺得柔伊跟小寬之間純純的愛沒有打動我耶,

連養貓那段也是,就不會覺得有甜到,缺乏怦然心動感,沒火花,有點可惜。


  

-
裡面有幾段印象深刻的:

第一個就是小霓的夢,我很喜歡那段,除了動畫可以在更精緻外,那段氣氛營造的很棒,
拍的也很棒,還有寫著"Trust"的氣球飛走,以及在海裡的鏡頭...
我很喜歡這樣的表現手法,情緒有泫染出來,最後帶到喪禮也很有梗,
只是最後只是場夢有點小失望,如果是真的還蠻嗨的啊我說,
不過這劇情好像太激烈,就破壞了小品氛圍了啦!(笑)


第二個就是可憐的陸杯杯睡在外面的椅子上,小霓撐開一把七彩的傘,為父親遮陽。
這橋段很有感覺,很美也很淡,就小品的表現手法,喜歡。

噢兩段都是小霓的戲耶~(笑

 
 

還有全聯先生也蠻讓人噗嗤一下的,他就直接進軍大螢幕了啊(笑
其實這部的配角都好強喔,
在大飯桌上只出現幾句話的楊貴媚(這段好像有要說什麼不過有點不夠耶我覺得)、
婚禮主持人卜學亮(天啊我完全沒發現啊他有鏡頭嗎XD)、

小霓的好友五熊(他只是來當花瓶的吧我想,不過鏡頭頗多)、
演教練的康康(其實找康康來演好像沒有發揮到什麼效果,浪費錢)、 

還有黃鐙輝、蔡昌憲、鳳小岳、咬著雞腿的陳漢典(這梗妙XD)。


 
好啦可能礙於片長,每個角色我都覺得不夠生動,
不過好的演員不是應該可以在短短幾句話中,做出有層次又鮮明的表演嗎?
其實也可以換個角度想,這部是愛情輕喜劇,輕鬆的小品,如果真要深入刻劃,我想就稍嫌沉重了吧!
還是這樣輕鬆無負擔,稱職的情人節強檔,這路線來說這部片還算不錯。
卡司真的很強,拍的也算精緻有質感,重點是敘事非常流暢,比起斷斷續續的星空和那些年,
這部是最容易讓人入戲的,但是也是最沒特色的。(笑)
很安全的一部電影囉,如果沒有期待要看到什麼驚世鉅作,純粹休閒上戲院是很推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82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