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猜我是因為看到忘記穿外套所以感冒的。

感冒了硬是配著星巴克甜死人的蔓越苺白摩卡,狂看6集看到2點半,
還費工的載了完結篇轉檔硬塞進手機,移走了好多好多歌。
午休的時候除了被閃瞎而且無法控制自己揚起的嘴角外,
同時強烈的感覺到,在全班都睡死的昏暗教室哩,盯著小小螢幕,
看著兩個人從頭吻到尾,實在是一件頗為尷尬的事。
 
沒辦法,愛到卡慘死。

不得不稱讚陳柏霖,這角色他實在詮釋的太立體太鮮活了。
正因為這樣溫柔體貼癡心專情又傻的可以的男主角實在完美的不可能存在,
而陳柏霖居然可以把他演得那麼自然,那麼真實,
就像鄉民所說的,他的表演真的,很有深度很有深度。
在戲裡面的獨白、眼神、表情、動作、肢體語言,都表現的很好,
很有靈魂,會讓人的情緒為他牽動,替他難過,陳柏霖真的演得很棒。
忍不住比較起其他戲裡的男主角來,發現他真的相較之下更有生命,更具體,或說更有層次吧。
李大仁嘛,每個人不管是男是女都希望自己生命裡能有一個李大仁吧,那麼完美的存在。
不過,我是強調知己這部份啦,倒不一定需要一個這麼深情專一的知己。
就是,當你發生什麼事的時候第一個想找他說,做大大小小決定的時候第一個想問他意見,
關伈彼此的生活,也給彼此空間,沒有什麼事事不能說的,
沒有顧忌,不需要避諱什麼,這些全都是因為彼此的默契啊。
我只能說,這樣的默契,太令人羨慕了。
一個人生命終有這樣一個知己,夫復何求?

就個人而言,對最後一集的評價是不賴的,也不反對PTT上有人說,
幾乎可以是偶像劇裡結局收得最好的幾部之一。
因為絕大部分的偶像局往往虎頭蛇尾,完結篇就是又瞎又爛又不好笑的亂放閃,
喔不對,根本沒閃到我,因為太扯太蠢太智障了。
而這部裡面,從第一及到最後一集的前面,男女主角完全沒有放閃的機會,不,是連怦然都沒有。
程又青不用說,李大仁因為時間太長,我們只看到他的體貼和苦澀,沒有一點點甜蜜的時刻啊。
所以,最後一集,我也認為閃得剛好。
只不過,因為一如以往的偶像劇,他也得交代個人的以後,但我實在是不怎麼喜歡這件事。
還有,雖然旅行寄明信片有人覺得感覺還不賴,但是我真的覺得這件事超老梗。
除此之外,算滿意的結局囉。
  

其實這部戲沒什麼劇情啦,所以才會這麼快結束。
主要就是刻劃李大仁對程又青十五年來的暗戀終於開花結果囉。
不過從頭看到尾,我最討厭的一集就是第七集,討厭到連集數得說的出來。
就是因為,我趕著要看劇情進展,但是那集在我眼裡就是出滿了丁立威跟程又青的閃,
然後很不巧的,本人在這部戲裡,最討厭的就是丁立威,
一出場我就覺得,矮額又青魂牽夢縈的人怎麼長這樣。(哪招)
好啦某些很愛王陽明的人就拍謝了,或許他五官真的有好看吧,
我是看不出來啦,但是他那不誠懇的ABC腔,
動不動就打人押在牆上,霸道又甜言蜜語噁心巴拉,
愛不愛不是只會打嘴砲好嗎這位先生?
他真的,是一個非常言情小說的人物,
或許在一個情竇初開的小女孩面前,這樣霸道帥氣的王子,完全足以讓她怦然;
可是她誰啊?程又青耶,聰明幹練,驕傲的女強人程又青耶,
她居然沒發現眼前這個超沒誠意的痞子根本是個渾帳,愛情果然是盲目的。

說到程又青呢,她也是一個很真實的角色。
其實人啊,本來就是矛盾又充滿衝突的生物。
本來就有可能,既聰明又愚蠢,既成熟又幼稚,同時驕傲卻也自卑,理智卻也任性。
這就是程又青啊,這就是,我們啊。
看著看著,常常會把自己投射進又青的角色心理個性上,
常常會忍不住覺得自己某方面跟她很像,不過這就是人設成功的地方啊,
讓看戲的人不管是誰是怎樣的人都產生了共鳴呢。
還有就是,偷偷的會想要成為像又青這樣的人。
每天穿著自己喜歡的衣服,做自己喜歡有成就感的工作,
和自己愛的人們相處,有人可以說說心事,住在一個這麼溫暖可愛的家。
程又青,很幸福啊,我想如果這麼幸福,就也足夠了。

其實除此之外還有好多好多人,他們都好立體,好逼真,
不像其他偶像劇裡的甘草人物,來插花就真的只是來插個花。
Maggie其實不像其他戲裡討人厭的女二,雖然口條稍為生澀,
但是卻是勇敢追愛的代表,男女主角值得學習的對象,他一點都不智障討人厭,
據說這角色編劇是寫來激勵自己的呢。
還有我ㄧ開始討厭的Henry,沒錯他人真的還不賴(笑),還有LALA、Nic...好多好多人,
他們都各自有各自的生命和故事,或許只是冰山一角,但都讓我感覺到他們是有溫度的,
不是男女主角身後的布景,這點真的是這部戲很成功的地方之一。

買了劇本書。
目前只隨便翻翻,不過發現這部戲原來這麼言情!(驚)
就,單看劇本實在是,很成熟的一部戲呢。 
怎麼經由演員演出之後,就變的這麼立體這麼有層次!
果然導演演員功不可沒啊,當然編劇的功力也不容小覷,裡面很多環環相扣的梗也很厲害,
只是單看對話,真的會沒有看戲這麼來的有感染力和細膩,只會感受到男女主角的愛情發展,
其他我在戲裡看到的很多很多愛啊、人生觀啊、大道理啊...等等等,單看劇本還真感受不太到。
不過,原來劇本是這樣寫的啊!(笑)

謝謝嘉的原聲帶囉,我又上網買了桌曆啊...
 
-

我不是那種,會帶給人愛和溫暖和希望的人,雖然我希望我能。
我不擅長安慰別人。
而且現在我,某種程度上的,那一點點是不關己的意味,真是尷尬極了。
我是不在意,但我也沒立場勸你們不在意,我不能要你們陪我一起不知天高地厚,一起耍幼稚任性,
何況我也沒有那麼慘,我這個既沒跌倒也不怕跌倒的人,說的話實在也沒有說服力;
不過,我希望大家都幸福,不要被困住。
加油囉。

-

知己,重要的人,關心,眼神搜尋,追蹤,
填滿。
這樣一個制約與被制約的過程。
真的沒有感覺,沒有怦然,只是一個,可以在心裡,
與他對話的人。






Double Moc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82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