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偉,」妳說,「好冷。」

「冷嗎?」

「嗯。」

「來,」我說,「把手給我。」

 「嗯!」 

「還冷嗎?」我問。
 

 
妳搖頭。


Cha5 


「很晚了,」她說,「你媽不擔心嗎?」

 我沒有回答。

 「你在做什麼?」她突然又開口問。

「看流星雨。」 



醫院的天台上,視野很廣,看到的流星雨很清楚

劃過。

劃過。

劃過。

劃過。

劃過。

劃過。

 

 

 一顆顆的閃耀星光,很亮,很亮。

 「我失業了。」我說。

 「所以今天才有流星雨。」她說看著遠方,小小的眼睛瞇了起來,說。

 「什麼意思?」我把目光從夜空移到她身上,問。在黑暗中,她的存在感更低了,就好像隨時會消失在黑幕之中。

 「這麼多流星,夠你許願了。」她說,看向我,眼睛彎彎的,在笑。她的聲音還是那麼的沉悶無力,還有點沙啞。

 「是嗎。」我笑了,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好過點。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妳住這?」我問,看著星空。

 「嗯。」她說。

 「妳生了什麼病?」我問,流星雨真的很美

 「很嚴重的病。」她說,我看不清楚她的表情,但我感覺得到,她很哀傷很哀傷。

 「妳住在這裡,住多久了?」我問她。

 「很久很久了。」

 「是嗎」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覺得很悶。因為失業?

 「對了,」她對我說,「謝謝你。」

 「什麼?」

 「那一次,」她說,「我差點跌倒。」

 「喔,」我笑了笑,「那沒什麼。」

 「嗯」她輕輕的回答,氣若遊絲。

 老實說,我對她那種沒有生命力的感覺,一直有點厭惡。

 「妳叫什麼名字?」我問。

 「你先講你自己。」她說,她講話的口吻永遠那麼平淡。

 「喔,」我現在才發覺,我都還沒自我介紹,「不好意思,你可以叫我小偉,朋友都這麼稱呼我。」

 「小偉」她的聲音聽起來很遠,莫名的,我不喜歡她叫我的名字的感覺。

 「叫我?」

 「嗯。」她的眼睛瞇成一條線,那是她的笑容。

 只露出眼睛的笑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你為什麼來醫院?」她問。

 「因為我姐懷孕了,要生了,所以我常來看她。」我回答。

 「那你是學生嗎?」她又問。

 「我是上班族。」

 我們又沉默了,靜靜的看著絢麗的夜空。或許說話太耗損她的力氣,對她的體力來說,是一種負擔。

 夜深了,風吹來涼涼的,有點冷。我習慣性的把手伸進口袋,希望能溫暖些。

 一點幫助也沒有。

 反而更冷了。

 我是上班族?剛才我對她說錯了,我不是上班族。

 「有點有點冷。」我說,搓了搓手。

 「冷嗎?」她說。

 「嗯。」我回答,她伸出她細瘦的小手,握住我的,她的手溫溫的,暖暖的。

 「暖些了嗎?」她問。

 「嗯。」我不喜歡被她握著,因此輕輕的把手抽開。

 「這給你。」她從口袋拿出暖暖包給我,我才在想為什麼她這麼虛弱,手還那麼暖。原來是有這個。

 「夏天還用暖暖包啊?」我說,接過暖暖包。

 「你不也夏天還覺得冷?」她問。

 我笑了笑,沒有回答。

 我其實不冷,是心冷。 


38則新訊息!」 

21則未接來電!」 

我的手又伸進口袋,摸起來冰冰涼涼的,在口袋裡沉甸甸的,我把它拿出來。


「好美
」她看到說,「像星光一樣 

「嗯,」我說,「像星光一樣。」

 

「先生,這個怎麼樣,很美吧?您女朋友一定會喜歡的。」 


「好!就這個了,幫我包起來。」


/
失業的我,怎麼許妳一個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82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