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米漂亮嗎?」

 「漂亮呀。」我說。

 「很漂亮嗎?」你問。

 「嗯。」

 「那…阿偉喜歡小米嗎?」你又問。

 「當然喜歡呀,喜歡的不得了。」

 「很喜歡很喜歡嗎?」

 「嗯,」我說,「很喜歡很喜歡。」

 「如果有一天小米不漂亮了怎麼辦?」

 「那我還是會一直喜歡小米的。」我說。

  Cha 3

 「她…是個很特別的女孩。」我說。

 「怎麼說。」依依問,她好像很感興趣。

 「很…很古怪。」

 「古怪?」依依不解。

 「嗯,」我說,「她喜歡白天,卻討厭太陽,討厭夜晚,卻喜歡星星和月亮。」

 「好好玩喔!」依依笑著說。

 「她說,她喜歡魚。」

 「為什麼?」

 「我也這麼問她啊!」我說。 


「那她怎麼說?」依依好奇的問。
 


「她說…」

 

因為魚住在海裡啊。

 可是海裡也有魚耶?

河裡… 



堅決的笑容。
  


 「
一樣的。」我說。 


「啊?」依依不解。

 
「河跟海,是一樣的。」我說。 


 
依依又笑了,笑著環住我的腰,抱住我,親了親我的臉頰。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偉偉,回來啦?」當我把鞋子放進鞋櫃時,媽說。

 「嗯。」我應聲。

 「剛去哪?」媽端出一碗綠豆湯,宵夜。

 「再依依回家。」我坐下來,綠豆湯還是那麼好喝。

 「喔。」媽在我身旁坐了下來,也替自己盛了一碗。

 「媽,」我說,「我在醫院遇到一個女孩,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上班時間,正傑走過來,放了杯茶在我桌上說:

 「小偉,喝茶。」

 「喔,謝謝。」我回答,啜了一口。

 「喂,我問你喔,」正傑說,「你…跟你家依依交往多久了?」

 「問這做什麼?」我問。

 「三年有了。」對面的文玲探頭過來估算後說。

 「這就對啦!」正傑說,「快點訂走比較安心啦!」

 「是啊!」文玲接口說:「人家等到不耐煩了,跑了,到時候你就欲哭無淚!」

 「又是這個話題…」我嘆了口氣說。

 「不然你也沒有什麼八卦可聊啊。」正傑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為什麼不聊文玲什麼時候要生個小孩?」我反問。

 「這不重要!」文玲又扯回話題:「所以你什麼時候要…求婚啊?」

 「求婚?」我依經。

 「對啊,」正傑說,「這個問我就好,我有經驗。」

 「什麼跟什麼嘛…」我低下頭,繼續打報告,這兩個人生活真的太無趣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阿偉。」聽了我猛一抬頭─是那女孩。

 「找我有事嗎?」我問,怎麼又是她。

 「陪我看夕陽。」她說。

 「夕陽?」我說:「現在太晚了,沒夕陽。」

 「那星星。」

 「現在…」我看了看手錶,十一點十五。今天跟姐和依依聊太晚了。

 「不行,我得回家。」我說,「太晚了,我媽會擔心。」

 「陪我。」她不死心。

 「我真的不行。」我轉身要走,身後卻出現了哭聲。

 她在哭,很無力的哭聲。

 「對不起,我實在沒辦法。」我態度強硬了起來。

 她仍啜泣著,走過來拉住我的衣角。

 「小姐,」我不耐的說,「太晩回去的話我媽會擔心的!」實在是太晚了!我對她易碎的笑容和乞求的眼神感到厭倦,而且媽又說: 



「見義勇為很好,但小心人家纏著你不放。」
 


 
「現在真的太晚了,我跟妳非親非故的,連妳的名字也不知道,我沒有理由陪妳。」我堅決,她的哭聲正加速我的歸心。

 「阿…阿偉…嗚…阿…偉…」她呢喃的哭著。

 我沒再回應,用力的甩開她的手,快步離開,把那細微的哭聲,缺乏彈性又纖細的小手,哀傷的眼神全都拋在後面靜寂的走廊上。 



「喂?媽,我馬上就回去了,沒事。」
 



「阿…偉…」

 

/ 河跟海,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82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