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噢噢噢      快貼完了耶   XD


<4>



    集合完畢,便開始頒獎,結果當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但迦迦連他們班是否有得獎,都沒有印象,因為在她心裡,被濃烈的悲傷給佔據了。



    頒獎結束,離別的旋律幽幽的響起,淡淡的,帶著點感傷。大隊長拿著麥克風,訴說著一句句或許千篇一律,卻每一字每一句,都刺進小魚和迦迦心靈深處的話語。

 

離開有千萬多種 每一種都讓人心痛

我門分手以後 天空不再有顏色

陽光不能溫暖我 為什麼不能一直牽手

為什麼不能陪我到最後 就算微風依舊

上頭仍是天空 可是我 卻時時刻刻

惦記著重逢 作著回你身邊的夢

何時 才能在見你的笑容?



 

    走上遊覽車,迦迦沒有勇氣回頭看,她只是專心的,認真的,用力的,比直的往前走。引擎轟隆隆的響著,就像出發的昨天。



    「小魚,你不來嗎?」蓉兒問。



    「不了。」小魚搖搖手,幽幽的嘆了口氣。



    遊覽車終究還是發動了,在司機踩下油門的那一刻,迦迦忍不住的淚水墜落在手心上,心揪成一團。她知道,小魚的心,一定也和她一樣的痛。因為此刻,她的心,痛得說不出話來。景色緊湊的隨著車速在窗外流失,停也停不了。



    迦迦在外套下,痛哭失聲。



    「噓,老師在睡覺,不要吵她。」歆在她身旁對同學說。



    迦迦手裡抓住衣角,抓得緊緊的,緊緊的。



    回想剛才,分離的時候



    「教官」迦迦掙扎著開口。



    「有事嗎?老師?」語氣禮貌而冷淡。



    「你一定很喜歡你的工作吧?」迦迦試探著問。



    「當然,」小魚得笑容恢復了溫暖:「我熱愛我的工作,勝過任何事!」在說這句話的時候,小魚的臉流露著一種異樣的光芒。



    「任何事?」迦迦茫然的重複著,心裡抽痛了一下,仍強顏歡笑的笑著。



    「沒錯,」小魚得口氣透著堅定,「我可以為了工作,放棄一切!」



    迦迦肩膀微微的顫抖著,什麼時候,小魚的陽光笑容,變的那樣的刺眼,刺得她睜不開眼,也無力睜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82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