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



她的臉很蒼白很蒼白,戴著一個大大的口罩。

頭髮短而稀疏,一根根的髮絲很細很細,也很輕,在充斥藥味的空氣中飄著。

那個穿著白色睡衣的女孩,枯瘦的手緊扶著牆上的扶手,雙腳劇烈的顫抖著,她無神的眼眸上雙眉緊皺,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看起來似乎很努力的想往前走。

看見她身旁的輪椅和搖搖欲墜的模樣,我趕緊衝上前去,在她跌倒前,扶住她:
「不要勉強,你看起來不能走路。」

我扶住她的身體,卻發覺她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瘦,還要輕,好像稍微一握就會碎掉。

她就這麼被我扶著,沒抗拒,也沒掙脫,嘴裡喃喃的重複唸著:
「不能走路不能走路

她的聲音很小,很乾,很無力。

然後,她輕輕的啜泣起來。

她的眼淚,淋得我一身溼。

「妳沒事吧?妳叫什麼名字?」等她哭了一陣子,我問。

她把頭抬起來,臉上還掛著淚痕,語氣平淡的說:
「我是病人。」

她在說這句話時,表情很悲傷。



/
那天,下著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82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