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第二集,
首先就是熱汽球事件。
在熱汽球上,均昊向芸熙求婚。
但還沒等芸熙回應,熱氣球便突然破了洞,而〝迫降〞,
真愛也在此時落入了天瑜的手中。
死裡逃生的均昊和芸熙,在沙灘悠閒的散步。
此時,芸熙才答應了均昊的求婚:
就在那一瞬間,我有種被你用生命保護的安全感,
我能體會到你是真的愛我。單均昊,我要嫁給你。
但是,芸熙對愛情的定義是否出了問題?
也許是因為從小被一個人丟在飯店門口,
感受到孤獨、恐懼、害怕,和被遺棄的感覺。
所以她渴望被保護,她需要安全感,她不要再次體驗那種感覺。
在她心中,均昊是最有力的依靠,
他是那麼的令人感到安心。
在來便是文化祭抬神轎比賽,
這也結下了天瑜、均昊〝吻和人公呼吸差別〞的孽緣,
均昊如此一絲不苟,公事公辦,毫不浪漫的個性,
卻用如此浪漫的方法來敎懂天瑜〝吻和人公呼吸差別〞,
均昊遇到天瑜就反常了吧?
在準備明天訂婚宴的場地佈置時,
可以看出子騫遠比均昊了解昀熙,
而均昊也知道這一點,子騫知道芸熙喜歡香檳玫瑰。
均昊曾在熱汽球上說:
女人是不是用來了解的對我來說並不重要。
這個想法出了問題。
如果不彼此了解,如何能一起攜手走過下半輩子?
在準備訂婚宴時,

均昊:是你過分隨性,明明可以跟我做到一百分的事,卻老是做到六、七十分就放手。
子騫:如果一件是可以一個人做完,何必拉兩個人一起做?
均昊:競爭本來就是兩個人以上才能成立的行為。
子騫:我不喜歡競爭,我喜歡擁抱人群,我是社會性的動物,
競爭太讓人傷和氣,會破壞氣氛。
均昊:婦人之仁才會處處被人家看不起。比起當針包,當刺蝟是愉快多了!
子騫:那當刺蝟還愉快嗎?
均昊:比起當針包,當刺蝟是愉快多了!
你喜歡擁抱人群,可是你猜芸熙會擁抱你,還是擁抱刺蝟?

芸熙一步步的走過來,臉上帶著令兩個人為她競爭的迷人笑容,
在那一瞬間,子騫甚至以為芸熙會過來握住他的手...
他舉起手,等著那一刻,但彷彿就算他等了一世紀,也等不到。
子騫僵硬的收回他那幾欲伸出的手,
他多麼希望,這隻手能夠帶給他心愛的人溫暖和她需要的安全感。
子騫也笑著回應芸熙的微笑,在他臉上,盡是乾澀的笑。
突然,回憶又湧上心頭。

〝你是誰,為什麼一個人在這裡哭?
如果是害怕的話,牽著我的手,有我在你不要擔心。〞

〝徐子騫!〞
均昊的呼喚使芸熙猶豫著伸出的手收了回去。

〝來把手給我,有我在你不需要害怕,從今以後我會保護你。〞

似乎就差那麼一點,芸熙的笑現在就會屬於自己。
子騫沒有均昊的強勢,沒有均昊的果斷,也許就是因為〝婦人之仁〞
讓子騫失去芸熙。

隔天,在訂婚宴前,
子騫來看看芸熙,
芸熙打扮的好美,好美...
但卻不是為了他打扮,
是為了另一個可以給她安全感的人。
子騫開著玩笑,玩著交換戒指的遊戲。
但芸熙卻硬生生的把被子騫握住的手抽回來。
她害怕。
但這舉動也再次刺痛了子騫傷痕累累的心。
放手,也許是他現在唯一能做的。
又是太妃糖。
〝過了今天,這個笑就只屬於均昊一個人的了。〞

〝子騫?〞
聽了這句話,芸熙的臉,突然變色。

子騫送給芸熙祝福的吻,
均昊見了臉上竟是毫無醋意?
他臉上可以看到的,或許只是玩具被人搶走的不滿?!
均昊雖然看起來強勢,冷血,
但心裡大概是最脆弱,最不成熟的吧!
只因他從小就是含著金湯匙長大的,
唯一的競爭對象卻是個喜歡擁抱人群,處處讓他的徐子騫。
他向芸熙說出:
白玫瑰的花語是〝我足以與你相配〞
或許只是為了要證明:
芸熙也喜歡白玫瑰?
而不是子騫的香檳玫瑰?
這種幼稚的想法,或許很難想像,但均昊凡事都一定要贏徐子騫這點是確定的!
但這是不是也包括芸熙?
他要取芸熙是不是這也是其中的原因?
又或許不懂浪漫的均昊也根本不懂得愛情。
白玫瑰的花語是〝我足以與你相配〞
他和芸熙是否只是和對方相配的人?
白玫瑰的刺在均昊吻的同時刺傷了芸熙,
或許這代表的並不只是不祥的預兆而已。
但芸熙並沒有向均昊說出自己內心的不安,
仍然揚起嘴角。
在均昊要走之前,芸熙喚了一聲。
似是要挽留什麼,阻止什麼。
但她什麼也沒留下,均昊仍踏上這條改變他一生的路。


或許天瑜對均昊真的是特別的吧!
讓均昊願意送她衣服,願意把車子讓給她。
但均昊這麼一下車,卻同時有兩部車想撞他。
悲劇,通常在這是會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82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