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些事已經很久了,

久到...連我都不確定他們的存在,

也許是一場夢,

也許是一片風景,一大片燦爛

最後一眼,

我只能確定,

那年夏天的楓,還繼續的吹著,

吹往 那一整片秋天的綠楓葉...





又是一個無聊的下午。

她想著。

只見木製書桌旁,一雙雪白的的腿在那晃啊晃著,彷彿在跟別人說:我很無聊。

15歲的她,有著一頭烏黑清爽的短髮,明亮的大眼睛卻透著狡黠,穿著上面印有

〝內有惡犬,請勿靠近〞字樣的T恤,和休閒的短褲。

她一邊放任亂七八糟的數學題目淹沒自己的腦袋,

一邊往外頭望了幾眼,

終於,那高挑的身影,消失在銀色休旅車的引擎聲中,宣佈了她的自由,

她馬上蓋上那本印有自己姓名─夏楓的筆記本,

她恨這個詩情畫意的名字,

一想到就全身起了雞皮疙瘩~

她成年後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改名字了,她想著。

夏楓一溜煙的轉出自己的房間,今天,她是有任務的。

她要搞清楚自己〝謎一般的身世〞

她的爸爸是誰?是那個帥氣溫柔又有錢的大哥嗎?

夏楓從小就是那個身份不明的大哥哥帶大的,他看起來似乎才三十多歲,

如果他是爸爸,也太年輕了吧!(除非他未成年生子...)

而且...夏楓心裡,對這個大哥哥有種特別的感覺,上天保佑他不是爸爸,她禱告著。

等她成年,她一定要把這個超帥,人又超好的大哥追到手!

辦正事了,她輕輕巧巧的拉開他的抽屜,熟西的彈開裡面的機關,露出夾層。

裡面的那本泛黃的日記簿就是可疑的目標物!!

夏楓小心翼翼的把它拿出來,心裏莫名的慎重起來。

輕輕的,翻開了第一頁...







那雙歷經滄桑的手指輕輕的敲著方向盤,

楓,面無表情的呼出一圈煙,

紅燈還亮著,蒼白勾勒出一個帥氣而憔悴的輪廓,

他冷冷的望著那一大片青翠,

尋找熟悉的一絲絲楓紅...回憶在尋尋覓覓的那當兒湧上心頭。





那時的楓,是個初出茅廬的小夥子,

在一時衝動下,逃離了那個沒有溫暖的家,

到了灰巷的第一年,他只學會抽菸,逃跑和翻垃圾桶找食物,

直到...第一個夏天。



他清楚的記得,那是個異常平凡的五月天,

一切都一如往常,初夏的白色天空很安靜很安靜,綠色的楓隨風沙沙作響。

也許是跑的不夠快吧,他被逮到了。

被扁的很慘...

好戲結束後,他也一如往常的再一旁的灰色台階輕輕擦拭自己寫流不止的傷口,

連哼都沒哼一聲。

那是一間無名的pub,

他感覺低沉的鼓聲影響著自己心跳的頻率,

一陣冰涼的觸感滑過楓的頸邊─那是一個女孩的金屬手鍊。

楓抬起頭,陰影覆蓋了夏天半邊的臉,

夏天,是她的名字。

應該說,是她其中一個名字。








夏楓細細的讀著那一頁泛黃,蝴蝶頁是你的獨白?

輕輕的,無法觸碰。

那麼一點點,就夠自己回答。

念著:

16個的秋天(封面)



第一次,我遇見楓。

那是在醫院,我依然病厭厭。

藥對我的病,越來越沒作用了。

我只是感覺生命在我的每次吃力的呼吸、無力的心跳中流逝。

我應該滿足了,我能活到現在是一種奇蹟...

那天,我依舊在憂鬱的初秋中漫步著─楓,漸漸的染紅。

有人...我敏銳的聽覺告訴我...他在哭。

「夏天...不要走...」他喃喃自語著。

「傻瓜,」我輕罵著「夏天不走,秋天怎麼會來?」

他聽到了。抬起頭來,他長的...很蒼白。算帥吧。

穿的像個街頭混混,卻一點氣勢也沒有。

「你是誰?」好問題,我想著。

「我是秋天啊。」我一本正經的回答他,真的。我是說真的。

他卻噗哧的笑了出來。

「秋天?」

「嗯...那你是誰?」我反問他。

「楓。」換我笑了...楓?天啊...







這應該是一個女生的日記吧?夏楓想著。

楓?那不就是那個大哥哥的名字?秋天是誰啊?

滿滿的疑惑使夏楓明亮的雙眼閃著好奇的光芒。

秋天?







楓望著綠燈亮起,怔怔出神。回憶,又繼續運轉著...







「我是個援交女。」

她直接到令人無法置信。

「啊?」楓記得,他聽到時愣了一下。

「可是我至少還會幫人擦藥。」說著夏天輕輕的留過楓那痛心的傷口。

不久,傷口癒合了,留下一道道無法抹滅的傷痕。

夏天,也成了楓若有似無、不可或缺的存在。





楓,是個被夏天刺傷的可憐人。

他知道了我的病,而我聽完他一整個夏天。

那年初秋,我陪他一起送走夏天,看過一整季的落葉,直到...秋天結束。



夏風念著,只是念著。

秋天,在她心裡起了一些化學變化。



匡啷!杯子垂直墜落在白色地板上。

我無暇顧慮摔得粉碎的玻璃杯。

也沒有心思去管我雪白手指上被銳利碎片割出的那道長長殷紅傷痕。

心頭的絞痛已讓我失去理智。

淚水在我蒼白如指的臉龐滑落。

我只是掉淚。

無聲的哭泣著,全身不停的顫抖。

嘴巴張開,卻叫不出絲毫聲響。

痛...,好痛...好痛!

我想叫,卻叫不出來。

又發病了。

我緊咬著我蒼白的唇,就這麼咬出一絲鮮紅,在我唇上。

救我...

我在心裡對著那空無一人的白色病房吶喊著。

在過去,我只能強忍著病痛,吃力的去按下呼叫鈴。

但現在不同了。

在我身邊,會有楓握住我的手,安撫我的情緒,為我拭去滿臉的淚。

替我去找醫生。

我感激楓。

但...

我也 愛 楓。



夏楓念到這裡,揚起了嘴角,烏黑明亮的大眼睛在窗明几淨的陽台前閃亮。





楓在他乾淨的休旅車中發呆。

綠燈亮起,但他渾然不知。

直到後方的喇叭聲大斷他的回憶,他才回過神來,踩下油門。

綿綿細雨還繼續下著。

外頭的低溫在街道增添了寒意。

地上溼溼的,眼角呢?

暖氣繼續吹著,繼續從楓的指縫吹過。

玻璃窗起了層白霧。

回憶,漸漸看不清楚...

也模糊了楓的雙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82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